梁村网 网站首页 梁村新闻 查看内容

梁村农民种植小小辣椒致富一方

2015-7-4 12:49| 发布者: 梁海桥| 查看: 427| 评论: 0

摘要: 近日,梁村镇永红村下雷种植先正达公司种植的60多亩线辣椒新品种—“先椒8号”喜获丰收,在初夏的阳光普照下显得光亮鲜嫩,一棵棵椒树挂满了饱满而又细长的辣椒,采摘现场一派忙碌景象。据公司老板梁玉星介绍,2015 ...

     近日,梁村镇永红村下雷种植先正达公司种植的60多亩线辣椒新品种—“先椒8号”喜获丰收,在初夏的阳光普照下显得光亮鲜嫩,一棵棵椒树挂满了饱满而又细长的辣椒,采摘现场一派忙碌景象。

    据公司老板梁玉星介绍,2015年底,在县、镇农技部门的指导下,他看好线辣椒新品种—“先椒8号”的发展前景,就租赁了60多亩土地开始种植辣椒。今年5月初,迎来了这种线辣椒的收获期。

    “现在已经是第二次收获辣椒了,‘五一’期间已收获了1万多斤辣椒,这批辣椒估计有3万多斤。”梁玉星说。

    辣椒现在的市场价格如何?销量前景是否理想?梁玉星告诉我们,辣椒收购地佛山扶溪农批市场目前的收购价为2.6/市斤,除去运输成本每市斤0.1元,两批辣椒可收入10万多元。“现在已投入的地租、农资及雇工费平均每亩2000元,总投入12万元,卖出两批辣椒差不多已收回成本,以后收获的辣椒基本上是利润了!”他开心地说道。农业专家说,这种辣椒到7月份将进入盛产期,整个收获季节每亩可采收辣椒6000多斤。按照目前收购价2.6/市斤来计算,每亩收入可超15000元,60多亩辣椒可收入90多万元。

    据县农技推广中心负责人介绍,现在主要是赶上辣椒上市的空档期,因为去冬天气较冷,大部分辣椒苗被冻伤,到今年3月初才恢复正常生长,直到5月初才达到收获标准。由于收获期延后,赶上了5月份北方辣椒还没有大量上市,南方其他地方辣椒收获期基本已过的空档期,所以市场上的价格较高。

    辣椒种植属于劳动密集型产业,需要雇用周边较多农村妇女帮工,采收期每天需雇用20余人,平常施肥、打农药等需劳动力5-6人,这不仅能带动农村妇女就业,还增加了她们的经济收入。

    正在采收辣椒的一位农妇面带喜色地说:“基地种植了那么多辣椒,让我们在家门口打工就有收入,每天采收完还可以摘点辣椒回家做菜煮饭,真是感谢梁老板呀!”


图一:雇工在喷药施肥


图二:梁老板雇请的农妇把采收的辣椒装运


鲜花

握手

雷人

路过

鸡蛋
返回顶部